🔒.

【原创百合春节活动/09:00】秦安×袁婧

  高考结束那天,傍晚的天,残留着丝丝红霞,面前的女孩巧笑着唤她,怔愣许久,才微微回神。

  “刚刚想什么呢,那么入神,我叫你那么多声都不答应。”女孩娇声埋怨着。

  你赶紧岔开话题,陪笑道“好啦好啦,下次一定不会了,你刚刚不是说要去吃炸串嘛,走走走,我请客”。

  女孩哼了一声“这还差不多”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转眼间,两人都长大了,变了的是身份,没变的是感情。

  

  “小秦总,还忙呢,不知道我是否有幸请你共度晚餐呢?”

  “你又打趣我了,只要你约的,我哪次不去过?”你没好气道

  “好嘛好嘛,你最好了,最喜欢你了!”

  “油嘴滑舌的”你轻嗔她道。

  “油嘴滑舌你也喜欢”女孩傲娇的抬了抬头。

  “是是是,你什么样我都喜欢,你先去那坐会,我马上就好。”

  “那你快点啊,我好饿~”

  “很快就好了,一会带你去一家我新发现的火锅店”。

  

  “欢迎光临,女士,您这边几位?”

  “两位,已经提前预约过了。”

  “好的,桌子在这边,有事您直接摁铃即可。”

  “嗯”

  “安安我点好了,你看看要不要再加些什么?”

  “先就这些吧,我们不够再点。”

  “好”

  菜上的很快,不多时,便将桌子堆满

  “安安,我去添碗酱,你先吃”

  “我帮你添吧”你朝她伸出手

  “不用啦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她将你的手推回

  “好,你不是小孩子,那大孩子记得少放点白糖。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  等她再次回来时,心不在焉的吃着眼前的火锅

  “怎么了,是这家不合你的胃口吗”

  “没有,很合我胃口,我们快吃吧”

  “好”

  从火锅店出来

  “要去看电影吗?”

  “今天不去了。”

  “今天你偶像新电影今天上映哦!”

  “今天太累了,过今天再去吧”

  你没有再过多追问,只是默默将她送回了家

  “安安,看见一个人,有那种心跳加速,心快跳出来的感觉,是喜欢吧。”下车前,她突然问了你这个问题

  你竭力压制住自己内心的酸涩,半开玩笑的试探道“怎么,我们小公主有喜欢的人了?”

  “嗯。”

  你没想到她真的会有喜欢的人,那句话就像晴天霹雳一样,出现在她的世界中,震的她久未回神。

  回去的路上,她说不清自己的感受,好似有两个人拉扯着她的内心,一个告诉她“你看,她不是不会喜欢上别人,只是不喜欢你而已”另一个告诉她“你们永远都是好朋友,没有人会代替你们的感情的”可这话却像刀子一样,直直扎向心里最脆弱的部分,让她无法再欺骗自己。

  从那天过后,她很久都没再找过你,久到你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,直到那天。

 那天,你本在公司加班,却接到了,来自她的电话

  你看着接通界面愣很久,直到电话即将自动挂断时,才接起。

  “喂”

  “喂,安安,我失恋了,我在×××酒吧,你来接我一下,好不好?”

  你犹豫了很久,最终还是去了,你看到那个自己捧在手心的小公主,因为别人而深夜买醉,你的心,一绞一绞疼。

  你在她面前站定,她感受到面前的阴影,才抬起了头,看到你的那一瞬间,她整个人蹭进你的怀抱,埋在你的肩窝里哭泣。

  你一直未动,直到她哭够了,抬起头,你才对她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”。

  但这次,不知为何,她没有像以往一样,乖乖跟她回家,而是又坐回了软座,你柔了声音,半撒娇的哄她道“婧婧最乖了,跟安安一起回家好不好?”她这才又重新站起,但并没有要向外走的迹象,而是看着你,伸出了双手,你叹了口气,将她抱了起来向外走去。

  直到将她送到家,她也没再闹。只是到了她家后,她丝毫没有要下车回家的自觉,你下车将她送回了家,好不容易帮她换好了衣服,送上了床,做完这些,你刚松了口气,准备去给她煮醒酒汤时,她突然拽住了你的衣角,眼里含满了泪水,楚楚可怜的盯着你“不要走,不要丢下我”。

  你看着她,很想置问她,到底是谁丢下了谁,但最终没有问出口,她在自己心里安慰着自己,不要和酒鬼计较,可是她的再一句话,却攻破了她的心里防线,眼泪仿若断线般掉落了下来。

  那人也知道自己说的话不太稳妥,一遍又一遍的道歉,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替她擦试着眼泪。

  “我错了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她委委屈屈的低着头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我欺负了她。

  “你是认真的,还是……”最后的话,却怎么也说不出来

  “我是认真的,不是因为他,只是因为我突然认清自己的内心了,我喜欢你,秦安,我认真的”她快速的将这句话说完,最后还重复了一遍自己是认真的,生怕我会不相信。

  “你认清了自己的内心,怎么之前那么久都没来找我”想想之前的事,你就委屈,眼泪又不受控制的向下流。

  眼前人见她又哭了,赶紧将她抱进怀里,哄着“对不起,对不起,不委屈,都是我的错,不应该不去找你的”。

哄了好久,你才止住哭泣“你不是喝醉了吗?”“我没有,我就喝了一杯而已,一口都没多喝,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做什么”她赶紧解释,打消你的疑虑。

  “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,说几句话,就把我追到了”你轻轻推了推她,退出了她的怀抱。

  “好好好,那我现在就在试用期,明天开始追你,好不好?”她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道。

  “嗯,勉强可以吧,试用期期间,如果表现不好,是不能转正的”你傲娇道。

  “好,一定通过试用期转正。”

  “可不要说大话。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经过袁女士两个月的不懈努力,终于通过了试用期,成为了小秦总的正牌女友,在这期间,坦白了自己表白之前的一系列事情,然后和小秦总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婚后日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一位@今天也犯迷糊了吗 

  下一位@z先生 

评论(2)

热度(13)